在TVB遇見你!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2023 佛山順德賽區

本智庫「北京內蒙學習考察團」圓滿結束
公益實踐、醫學貢獻獎得主誕生|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2023廣州市番禺賽區圓滿落幕

2023年6月10日,TVB無綫新聞台對5月26日舉辦的“灣區港生勇逐夢 青春之花齊綻放”——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2023佛山市順德賽區(文化傳承獎)進行了現場報導。

由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主辦的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2023,今年採取全新賽制。14間廣東高校、約一百名港生入圍後,可以按個人專長,循創新創業、學術成就、文化傳承、公益實踐、醫學貢獻五大單項獎其中一項參選。

賽區評比以線下方式開展路演,參賽候選人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以順德特色“非遺文化、美食文化及企業家文化”為命題,講述在大灣區的成長故事及未來參與大灣區建設的展望;同時,亦展現他們在順德文化底蘊探索之旅,將香港學生的亮點及特色融入順德、融入大灣區。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博士亦指出:「雖然文憑試適齡學童人數下降,但去內地同學愈來愈多,現在在內地的香港學生有一萬八千人,當中超過一半在粵港澳大灣區。希望增加正能量,令香港同學更有自信,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同時,希望繼續發掘更多優秀學生,鼓勵青年融入大灣區。

資料來源:
第二屆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展開 不少參選學生音樂及舞蹈表現出眾
https://news.tvb.com/tc/greaterchina/
6484661ce88841967735ebe6?
utm_source=newswebshare
&utm_medium=refer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