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踐、醫學貢獻獎得主誕生|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2023廣州市番禺賽區圓滿落幕

在TVB遇見你!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2023 佛山順德賽區
文化傳承獎得主誕生|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2023佛山市順德賽區圓滿落幕!
2023年6月4日,由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主辦,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港澳台僑管理研究分會、廣州大學城智慧谷・元宇宙科幻產業園、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協辦的“灣區港生勇逐夢 青春之花齊綻放”——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 2023 廣州市番禺賽區(公益實踐獎、醫學貢獻獎)在啓盛會展産業園順利舉行。

據悉,自2023年3月啟動以來,共收到大灣區內地城市14所高校的香港學生報名,經過面試最終20名同學入圍參加是次路演評比並共同角逐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2023(公益實踐獎、醫學貢獻獎)兩大單項獎。

賽區評比以線下方式開展路演,參賽候選人以“灣區港生勇逐夢 青春之花齊綻放”為主題,講述在大灣區的成長故事及未來參與大灣區建設的展望,將香港學生的亮點及特色融入番禺、融入大灣區。

經過激烈的單項獎路演評比,最終決出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 2023 廣州市番禺賽區公益實踐獎8名和醫學貢獻獎6名獲獎者。現場宣讀獲獎名單:
公益實踐獎
一等獎 華南師範大學 許欣嫻
二等獎 廣州中醫藥大學 林鼎雲、汕頭大學 黃嘉雯
優異獎 深圳大學 李樂兒、暨南大學 郝美霞、暨南大學 葉瑩慧、暨南大學 劉芷瑋及華南師範大學 涂思欣

醫學貢獻獎
一等獎 暨南大學 劉偉志
二等獎 暨南大學 陳泓伶、廣州中醫藥大學 周淑怡
優異獎 暨南大學 曾河坤、中山大學 吳榕及中山大學 田惠琪

此外,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評選 2023 決賽將於10月份舉行。讓我們一起期待所有候選人在決賽中的精彩表現,一起期待“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