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成立典禮

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研討會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成立典禮暨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研討會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成立典禮暨回歸20周年研討會」已於2017年4月30日隆重舉行。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和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教授和「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資深大律師為大會作主題演講。 隨後的回歸20周年研討會分為三節,題為「一國兩制的回顧與前瞻 - 兩地青年的心聲」、「群而不黨?政黨政治的未來」、「融合與差異 - 穿梭兩地的年輕人」, 分別由本會召集人何建宗先生、理事林朝暉先生和理事趙賓先生主持。這是首次內地年輕學者和香港跨黨派人士的同台交流,得到媒體廣泛關注和報導。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何建宗在歡迎詞表示,智庫當中的內地學者,都是非常掌握社會脈搏而學術上非常優秀的年青人。他們來自內地頂尖的大學,從事香港研究多年,很多已經在香港出版書籍,或者在香港讀博士。至於香港成員,來自各個界別的青年領袖。有政黨的年青人、有內地事業發展相當成功的專業人士、有資深的中學教師、也有90後的大學生。

他希望未來一年能壯大理事會,更積極表達成員的觀點和利用網上平台。即將展開的名為《香港人在內地讀書就業的待遇問題》的研究,將結合香港和內地學者的觀點,通過問卷、焦點小組和深入訪談,了解在內地港人各方面的需要,並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提出建議。在未來一年本會將成立幾個工作小組,包括基本法和法治、政府管治、兩地青年發展、教育和一帶一路。

活動得到多個媒體報導,包括星島日報、明報、SCMP、文匯報及大公報,詳細內容請按此
湯家驊資深大律師

湯家驊資深大律師

機構介紹

機構介紹

主禮嘉賓

主禮嘉賓

主禮嘉賓

主禮嘉賓


召集人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 何建宗
演講詞:按此
影片:按此

主禮嘉賓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先生
影片:按此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 王振民教授
影片:按此

主題演講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饒戈平教授
影片:按此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資深大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