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本智庫顧問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將出任第六屆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

甘文鋒:治理體系及能力現代化三大方向
何建宗第四度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相關會議發言

2022年6月19日,國務院任命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林定國先生獲任為新一屆政府律政司司長。加入政府前,林定國先生是私人執業資深大律師,專注於一般民商事訴訟,並已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

2014至2017期間,他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後於2017至2018年期間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2015年起,他不定期出任香港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他也獲聘請為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員及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在2020年,林定國先生獲任太平紳士,並在2021年獲授勳銀紫荊星章。

此外,林定國先生亦在香港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消費者委員會主席、行政上訴委員會主席、廉政公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和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委員。

林定國先生由於將出任政府要職,已辭去一國兩制青年論壇顧問職務。本智庫對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接任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表示衷心祝賀, 並感謝他過去對本智庫工作的寶貴意見和支持。

林定國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法治是我們香港這個大家庭其中的一塊金漆招牌,作為熱愛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一定會堅定維護法治,努力將這塊金漆招牌擦得更亮麗。”本智庫全力支持法治工作,將繼續努力推動《基本法》與“一國兩制”的宣傳推廣,共創香港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