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

成立背景

在內地高校學習就讀的香港學生超過18000人,其中廣東省超過一半。內地港生了解國情、視野廣闊,有較大意願留在內地尤其大灣區發展。估計在大灣區的內地港生和畢業生有數萬人。

得到黃廷方慈善基金贊助,一國兩制青年論壇積極展開一連串籌備工作,包括設立辦公室、建立團隊、及與中央和地方層面的政府部門和院校聯繫,獲得支持。

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集中資源,服務全國的港生,鼓勵他們留在大灣區或回港發展,也能對本地青年有示範作用。

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網址:https://www.hkyouthhome.com


目標


  • 為內地就讀(尤其大灣區)的港生提供能力培訓和其他支援服務
  • 為有意到內地就讀和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全面資訊
  • 為內地就讀畢業生提供就業和升學資訊
  • 團結內地院校就讀和畢業的香港青年,鼓勵他們更好地裝備自己、融合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投身大灣區和香港的建設

標誌闡釋

本會的標誌「家」為概念,以突出一個如家般可靠和溫暖的支援中心正正是內地港澳學生及畢業生最堅固的後盾。 以橙、綠、藍為主色。橙色代表朝氣勃勃,面向未來;也是一國兩制青年論壇的主色;綠色代表年輕人對未來的期盼;藍色代表遼闊的天空,寓意每位港澳學生都能夠找到自己一片天。


聯絡我們

地址:廣州大學城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

請關注我們的公眾號: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