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宗與馬浚偉先生真情對話

何建宗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施政報告反映特首希望更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
何建宗接受馬浚偉先生專訪
10 月 4 日,香港電台「同理·繼續傾」節目的「名人啟示錄」環節播出何建宗博士接受著名演藝創作人馬浚偉先生的訪問。他們由各自內地學習生活的經歷和收穫,談到內地教育現狀和發展機會,還探討了兩地青年觀念的差別及由來。

馬浚偉先生笑談在北京大學初識何建宗博士的有趣經歷和北大求學的所思所感。談及自己曾花兩年時間進修中國歷史,馬浚偉先生覺得通過進修歷史對香港更加了解,“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正是歷史寶貴的地方。

何建宗博士表示,在內地就學期間遇到不少關心香港的內地朋友,由此激發了建立本智庫的初心,想要聚集一班了解香港的內地人和了解內地的香港人,為解決兩地矛盾、拉近兩地距離出一分力。

何建宗博士介紹了本智庫的發展方向和工作成果,尤其是在幫助港生內地升學就業方面所做的努力。本智庫在廣州成立「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辦公室,還開設「港生內地升學網」,為港澳學生提供內地升學就業的全面資訊、技能培訓和支援服務,旨在成為內地港澳學生和畢業生最堅強的後盾。


節目重溫請點擊這裡
了解更多「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請點擊這裡
了解更多「港生內地升學網」請點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