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沙特阿拉伯智庫交流一國兩制經驗

何建宗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政壇新秀訓練班」節目訪問
本智庫廈門之行圓滿結束

2019年6 月27日,由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和香港中文大學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合辦的「一國兩制經驗與實踐」研討會順利舉行。出席會議的人士包括本智庫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秘書長林樂、副秘書長黃振權及費薩爾國王學術與伊斯蘭研究中心代表Kameal Alahmad、Mohammed Al Sudairi及Sarah Al-Otaibi。是次會議由本智庫副秘書長甘文鋒主持。

會議上,雙方各自介紹了近期的重點研究方向及成果,並就香港及沙特阿拉伯兩地的政制、能源政策、及未來教育發展方向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費薩爾國王學術與伊斯蘭研究中心於1983年成立,現時在阿拉伯世界十大研究中心排名第二位。中心以保存阿拉伯、伊斯蘭知識遺產為己任,並關注文化、文學、人類學、政治與戰略問題等領域研究成果。中心設立了圖書館保存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書籍手稿,亦整合出版當代作品,發行《伊斯蘭教與當代世界》,重點刊登中心常任研究人員的作品。其他出版期刊包括《研究》、《軌跡》和《解讀》。

費薩爾國王學術與伊斯蘭研究中心網址:http://kfcris.com/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