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前景》捐贈予團結香港基金

何建宗接受香港新城廣播邀請主持「經濟午餐」節目
拜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9月13日,本智庫參加由團結香港基金成員機構中華文化研究院舉辦的「與一國兩制青年論壇交流會暨贈書儀式」,贈送新書《「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前景》。出席嘉賓包括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博士、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外展)兼中華學社總幹事呂淑琼女士,以及新書作者之一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
會上,雙方就「十四五」規劃和青年議題展開了交流。呂淑琼女士首先介紹了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和「創業青年內地行」等推動創新科技和青年創業的活動,並介紹了旨在幫助香港青年認識國情和大灣區的多媒體網上電子平台「當代中國」網站。
黃錦輝教授從創新科技的角度表達了對「十四五」規劃的看法。黃教授認為,香港要在「國內國際雙循環」中明確自己的定位,利用大灣區的研發能力和國家的市場,在科學研究和國際融資的環節上發揮作用,積極參與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黃教授認同香港缺乏有關國家五年規劃的教材,《「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前景》一書有助香港社會了解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角色。
何建宗博士在會上介紹了本智庫的組成、三大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並介紹了「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何建宗博士表示,編著《「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前景》一書的初衷是把各界專家學者對「十四五」規劃的見解整合為文章,並希望把該書帶入課堂,作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有關國家五年規劃教學的參考資料。他對團結香港基金接受捐贈表示感謝。
本次贈送的100本《「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前景》將派發至學校,作為教師培訓的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