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宗第二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相關會議並發言

何建宗接受中評社訪問——香港要“有異”及“有益”於國家
本智庫副秘書長甘文鋒接受新華社訪問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7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期間,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博士獲邀於「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主題視頻邊會發言。

何建宗發言時提到,香港國安法落實已有一年,加上完善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也告完成,由2019年修例風波引起的動亂和相關的國家安全威脅終於結束了。4個月前,何建宗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作會外發言時已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保持不變,香港的人權亦會受到良好的保障,港人的生活能夠回復正常,免受暴力、威脅和欺淩。

有關西方媒體近來大事報道《蘋果日報》停刊,並宣稱這代表香港媒體自由的終結,是與事實不符。何建宗表示,《蘋果日報》自創刊起就超越道德底線,不僅侮辱女性、編造假新聞、干預政治,甚至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香港市民對其停刊表示歡欣鼓舞。

此外,何建宗博士亦表示,今年「七一」,對香港來說具有三重意義。除了標誌著《香港國安法》頒佈一周年外,它還是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四周年和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大好日子。香港人相信,儘管西方國家對「一國兩制」提出種種莫須有的指責,但「一國兩制」仍然是香港乃至中國的最佳政治安排,它將繼續為香港帶來繁榮和穩定。

此次研討會也得到明報、大公文匯、點新聞等多家香港和內地主流媒體的報導。

何建宗博士於是次會議的發言,請按此